結束安逸~展開2週漂泊無定向的日子

結束了穩定的蘿蔔廠,結束了穩定的夢之鄉生活~我又回到了原本的一個人~離開了安逸的comfort zone..我這次顯然沒有上一次的驚慌失措,也沒有特別害怕孤單,相反~我有點被時間和環境推著走~推向未知~推向前方~

離開tekapo的那一天,BBH內的同事幾乎都問了我同樣的一個問題:“期待嗎?期待下一站嗎?接下來有什麼打算?”    坦白說,我的頭腦真的是一片空白,對於即將面對的未知數,我還不是很擔心,相反對無家可歸而真正展開的漂泊日子而憂慮了一陣~

於是,離開tekapo少說也2個星期了,我也漂泊了幾乎2個星期,2個星期來,最想回到的地方是timaru,因為有很多張熟悉、親切的面孔,tekapo....我想,這會是我希望長期安定的地方~

2個星期來,我去了基督城、丹尼丁、皇后鎮,走過了南島南半部許多小鎮,穿梭在這些小鎮與小鎮之間,看見的是這國家的安寧與美好,即使大自然沒有被人類所照顧,但卻得到上帝那細心的呵護~願平安賜予這大地~

接下來,我會繼續呆在基督城,我雖然不是很喜歡這城市,但我無從選擇,為了生活,為了生存,我必須要找一份比較安定的工作,而且因為冬天,我能找到工作,其實很不錯了~雖然工錢低,但人事環境不錯,我也蠻喜歡的~

×××
先說第一站:丹尼丁

 



















這是我最喜歡的城市了,有著大學濃濃的校園風情,加上去的時候剛好雨天,整個天空灰灰的,好有西方國家的冬天feel ^^

去丹尼丁,主要是因為要出席一年一度的巧克力蛋盛會,Cadbuary Chocolate Jaffa Race。。這是我很早以前就期待著的一項活動,招兵買馬找到其他3個,onni..tingyu, windy,一起出發,沒想到卻在這城市巧遇一個新朋友,於是,我們從不認識到認識,到最後因為windy的一個保溫瓶而糾纏著。。嘻嘻~

××
喜歡丹尼丁~除了因為她有Otago University樹立了書香味,在當地的博物院也獲益良多~當然~這裡的博物院比大馬的好多了,甚至可以讓我流連忘返~但馬來西亞的。。我可不想去呢!

還有哦,丹尼丁主要街道上,看見熟悉的The Body Shop、Levi's、韓國餐廳、日本餐廳、酒吧、咖啡座、Starbucks,都教人欣喜若狂!!我愛shopping!!!呼呼~走累了,到這裡最出名的Velvet Burger吃上一份鹿肉漢堡(很大~麵包很鬆軟~很好吃!!不過我吃雞肉啦~鹿肉只咬了別人的一口~嘻嘻)


第二站:皇后鎮
 
 



我不喜歡這個城市,相比丹尼丁,皇后鎮太繁華了,繁華和擁擠到讓人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~而且,夜生活太精彩了,如果我長住下來,肯定會因為夜夜笙歌被摧殘。。但我從皇后鎮回來timaru,人人都說我瘦了~嗯~有嗎?難道你們比較prefer圓乎乎的我? >_<

皇后鎮的幾天,很舒服,和老朋友相聚,還有和蘿蔔廠的一班前同事和新認識的朋友們喝酒。。是很享受的事~對的事情,是應該和對的人一起做~若和不對的人一起做,只會委屈了自己,不是嗎?

××
皇后鎮,必吃的當然是世界聞名的Fergburger!!!好吃哦!!可惜太早去吃,胃還沒開,吃到最後差點要吐~太大份了!!!還有要吃的是Flame Grill & Bar的Ribs n Chips,也是很好吃。。雖然份量看起來不大,但是吃下去剛剛好~呵呵~還有就是Night Life..超精彩的說。。不過卻不適合我這老人家啦。。>_<


第三站:基督城
儘管不喜歡,但由於地點適中+方便,加上她是我的腳踏上的第一塊土地,於是我選擇回來這個交通亂七八糟,道路橫亂,慘遭地震摧毀的都市~我想,我會習慣基督城,會慢慢發現她的美,她的一切~安慰一下自己,生來不曾經歷地震,這回住在這裡,願上帝看顧保守我,眷顧我的份上,也眷顧這片土地,不要讓我經歷地震呀~~我會不知所措 >_<

接著,我要正式開工啦~我的紐西蘭的第三份工作:在南北小廚當服務員,嘻嘻,做回老本行,得心應手吧。。我總這麼安慰自己~起碼不用在戶外忍受寒風吹襲,我是很幸運,很蒙上帝眷顧了~感謝袮啊親愛的上帝,一直都在引領我前方的路~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