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ewart Island:終於親臨了!

我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,曾經讀過一本有關奇異鳥的書,故事內容我已不能清楚記得,只記得那時讀完那本書后曾經很想往書中鉆,想直接跳進書中找奇異鳥,親眼看看這書中可愛的奇異鳥。

直到我長大了,離鄉背井來到這個奇異國5年,我都還不曾親眼目睹一隻奇異鳥出現在我眼前。上週特地請假,和親愛的同事去了有很多奇異鳥的Stewart Island,希望能一睹奇異鳥的廬山真面目,結果卻還是失落而歸。

雖說失落是因為沒能幸運的看見一隻活生生的奇異鳥,但這趟短短的出遊卻讓我們收穫滿滿,也因此愛上這寧靜,友善的紐西蘭第三個島!

Stewart Island其實就那麼一個小島,島上居民不超過500人,但人人都很友善,會停下車來問你需不需要幫忙,也會載你一短程,不讓你雙腳發軟的無止境走路。

第一天我們抵達Stewart Island的時候其實已經將近傍晚,但由於是冬天,太陽下得很早,我們抵達的時候大約下午4點多,但天色已經暗了,而且看起來已經下過一場雨,地面都濕噠噠的,我們很早就睡了,因為累。

第二天,我們想說走路到Great Walk的部分步道,一早的晨光很美麗,但天氣卻陰晴不定,當地人說陰晴不定的天氣是正常的氣候,而我們當天也有彩虹陪伴走了一段路。結果,我們還是從早上9、10點一路走到傍晚5、6點,幸虧善良的島民載了我們一程,才不至於從天亮走到天黑。

除了陰晴不定的天氣,我們一直認定Stewart Island的溫度會比南島更低,畢竟是最南端的小島,更接近南極,天氣應該更濕冷才對!但出乎意料的是,這裡的氣溫並沒有皇后鎮低,晝夜的溫差也不大。身子弱的我,卻因為宿舍里的貓毛而過敏,導致眼睛癢鼻子癢喉嚨癢,回來皇后鎮后好好休息就沒事了。

到最後一天,我們準備搭船離開前,在town里閒晃時無意中發現了這麼一間靠海的自製綠石工坊,老闆Dave還說他曾經幫Peter Jackson準備《魔戒》中的場景,說用了2年時間才做好部分場景,值得讓人欽佩的說!想要到Stewart Island的朋友們不妨到他們的工坊參觀,老闆人非常好,而一天的收費才紐幣140塊,就可以自選一顆老闆送你的綠石來雕。

總體來說,我們這趟短期出遊收穫還頗豐富的,島民滿滿的善意,溫暖了我們(難怪不冷得說),儘管沒能親眼目睹奇異鳥,但卻在某一夜撞入一群奇異兒童之中,跟著他們在黑暗里探索步道,感覺回到童年一樣充滿刺激,臉上的笑容都掛到去耳朵的說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







想了解更多有關Stewart Island不妨到下面鏈接看看:

http://www.newzealand.com/cn/article/ni-bu-zhi-dao-de-xin-xi-lan-zhi-xin-xi-lan-di-san-dao-yu-da-jie-mi/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