萝卜争战

没错,2012年,2月20日是我当记者的最后一天,我的身份也从3月1日起,降低至外劳a.k.a.工厂妹~对,是美丽的外劳+工厂妹 ^^

××
我的工作,基本上分为4个:(1)洗刷刷整个工厂、(2)翻滚输送带上的萝卜以把不好的挑出来、(3)砍不好的萝卜、(4)还有就是在包装超级无敌浓缩果汁,听起来简单,做起来像鬼酱想吐~尤其到了凌晨4点,就特别觉得时间无比无比的难过。。要等到早班的来交班。。那段时间最难熬~不过现在调适过来了,感觉比较好,尤其天气暖一点的时候,会觉得时间很快过

基本上,我的工作很简单,但挑战的地方在于冷。。我承认我很怕冷,但我来之前,完全没有想过这里的冷,会超乎我想象的冷,而且冷到我有点不知所措~说是入秋。。骗人啦。。有点害怕我抵受不住冬天,然后飞去比较温暖的北岛去找仲洋去。。嘻嘻~

×××
与萝卜争战,就是每天都得看着成完上亿的萝卜,在输送带上滚动,有时输送带和萝卜会合起来跟你作对,拼了老命的滚着涌出来,直到输送带承载不完掉下去也不罢休,这个时候的大家都会手忙脚乱的打战起来,拼命的把不好和坏的萝卜捡起,还要防备坏蛋的马铃薯是否有偷偷溜过眼前~

感觉上,我好像是电动游戏中的玛丽欧,我的工作就是站在输送台前,然后由一个人来操控着我,看我当天在输送台上到底多成功,捡了多少坏的萝卜和马铃薯来积分过关。。因为输送带有时候会忽然停下,仿佛过了一关的感觉。。而那忽然停下的感觉,就足够让你晕眩~ @.@

×××
至于砍萝卜,我第一次砍到萝卜泥土中藏有的蚯蚓的时候,我当下都快吓死了。。可是不砍又没办法接下去砍。。硬着头皮砍下去,不理了,结果现在都麻木了,看到什么都照砍,只要闭路电视看到我是辛勤工作就好。。哇哈哈~

只是啊,我因为长时间不停砍萝卜,左手的拇指已经酸软了,有一天早上准备刷牙睡觉时,发现拇指用来按住牙刷刷牙的力也没有,感觉很酸很痛~幸亏后来比较好了,我想,我的拇指应该也是麻木了吧。。@.@ 可怜的双手,我会好好补偿你们的~

再有一次,就是我的手指,因为长时间摸着冰冷的萝卜啊,都要冻僵了,从原本就很圆的手指,现在冻僵了,红红了,看起来更加像一根根coctail sosej..T_T 救命。。

×××
嗯~这个星期该做的都做了,去陪丁在基督城见面,一起到Akaroa度过短暂的一夜(冷到入肺的感觉我还记得,丁竟然说一点都不冷。。我晕去!!)很珍惜和你相处的时间,但由于我才放工,又为了等巴士而到处乱走了整一个多小时,还要跟寒风交战,所以才会累得不顾你开车,自己在车上呼呼大睡~睡到嘴巴开开了。。还是没办法恢复元气。。T_T

接下来,I.R.D号码也领了,你也办好了退税,我知道我们很快就会角色对调了,轮到你在马来西亚,我在纽西兰了。。有点无从适应的说~ >_< 我会继续很想很想你的~对于给了你无法实现的承诺,心里还是那么的内疚,看到你的笑容,我更加的愧对你。。呜。。丁啊。。你就是最温暖的天使了。。



Comments

  1. 你是个大城市的小孩去到充满大自然的国度,我觉得这才是生活!好好度过“秋天”的寒冷日子吧!^^ 爱你哦~~

    ReplyDelete
  2. sayang芷美哦!哈~你的題目挺有趣的嘛,“與羅蔔作戰”,這證明你還是帶著微笑度過日子嘛!加油~

    Tauranga真的很溫暖,就算穿著單衣也可以出門,白天目前的溫度是攝氏18-20度左右,和基督城冷風吹來時,冷到發抖大大不同。歡迎你在3個月後“出監”,從美麗工廠妹變成漂亮背包美眉後,來找我這位在奇異果園採奇異果的叔叔哦!

    生活是充滿了甜酸苦辣,我隔著一道海峽給力你哦!加油加油加油~~

    仲洋

    ReplyDelete
  3. 仲洋,我恨你~记得喝埋我的份 >_< 不要喝醉啊~嘻嘻~
    宝贝满,想你啊~

    ReplyDelete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