需要人陪


一個人,背著背包跨越7892公里的距離,隻身來到陌生的綿羊國~

剛開始,一切都是那麼的新鮮,到現在都還記得第一次在巴士上看見成群綿羊的那種悸動~那是無法形容的興奮,一切原本只在報章雜誌書籍所看到的景象,一一真實又虛幻的呈現眼前,彷彿都在努力向我證明他們的存在。。

×××
旅程還有2天,踏入7個月完整的結束~迎來第8個月在這裡的生活~我,依然還是我~只是多了一份惆悵、多了一份不安、多了一份憂慮在心裡的一角~

這幾個晚上,都在看著面子書,看著在馬的大家所分享的一切~看著大家同在一起的快樂,很羨慕也很想參與其中;但背地裡,我卻有一種說不出的低落~感覺自己來了這裡,失去了很多原本可以和大家一同創造回憶的機會。。

是的,我沒有後悔當初下決定自己一個人來這裡,我也很享受這裡所帶給我的一切,包括被唾棄,被排擠,被罵,被婉拒。。我都照單全收~但是心裡,還是莫名升起了一股奇怪的感受~是很陌生的感受。。我想,這感受叫“寂寞”~

×××
瘦芒芒在很久以前,就對我劈了一句話,說我這個人很害怕寂寞,要我學會和寂寞相處,當時的我,死口不認,直對她說她錯,說我才想要更多寂寞。。殊不知,她原來是這麼了解我,現在的我,真的很寂寞,但卻還是沒學懂如何和寂寞相處~芒,可以教我嗎?我對“寂寞”這感受很陌生,它是否包含了忐忑,孤單,憂愁,不安?天啊~!盡是一堆負面詞!

王力宏的這首歌《需要人陪》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ahDsnn_Hpc&feature=fvwrel一直都是我覺得孤單時,很喜歡聽的一首歌~我害怕寂寞,不習慣寂寞,或許正是我從前朋友太多,太安樂吧~有家人,有無數的朋友,這裡一堆,那裡一堆,甚少有獨處的機會,也因為這樣,才渴望獨處,嚮往自由,來到了紐西蘭。。過一個人的生活,但,現在的我,找不到童話世界,當不了童話故事的女主角。。也把自己籠罩在寂寞裡了~

×××
“寂寞”,你到底可怕嗎?我想,我還有一段日子需要和你一同度過。。沒關係,我都能自己一個人來到陌生國度展開生活,我想,我也可以好好跟你相處~

“寂寞”你好~我想起了Hebe的歌《我寂寞寂寞就好~這時候誰都別來安慰~擁抱~》
嗯~正合我意!!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