皇后鎮

已經過了1個月~從忐忑不安,到垂死掙扎,到今天我終於可謂苦盡甘來。。這一切都發生在我不大喜歡的鎮上~

*****皇后鎮*****

這到底是一座怎樣的城鎮?老外多,亞裔也多~但,燒錢的地方也多得很!!

這是一個消費頗高的鎮,舉凡日常用品,柴米油鹽,都比基督城、丹尼丁甚至提馬魯來得貴~他們的解釋:“因為這裡是旅遊區”。。而我心底os:“tekapo也是旅遊區啊,怎麼不見得比這裡還貴!”

皇后鎮,我喜歡把妳灌上“不夜城”、“狂歡”、“認識新朋友樂園”的形容詞~因為妳的確如此。。各種各樣的酒吧,盡情燒錢狂歡的Skydive, Bungee, Ski field。。還有因朋友而認識新朋友。。一變二,二變三,三變四。。結果通街都是朋友了。。

這裡確實是很小的鎮。。只要稍稍傳出一項消息,就很快傳遍大街小巷~一個社區嘛。。不過如此。。嘿。。你。。我說你。。你的那樁事。。。。很快被傳遍!!!

×××××××
皇后鎮的得與失

最近,覺得自己白白浪費了WHV的意義~好不容易申請到WHV來到紐西蘭,結果頭3個月在Timaru當蘿蔔妹,安安穩穩的渡過,也賺了一筆。。結果之後的3個月,卻因為沒有收入而遞減。。

這3個月來,我並沒有觸碰到奇異果或蘋果採摘與包裝。。也無緣參與櫻桃季節。。這是我很遺憾的事。。真的是旅程中很遺憾的事~但另一邊廂,也因為持WHV過來,認識了很多外國朋友,在Tekapo認識了美國豪放女Lindsay和她德國男友Daniel..在丹尼丁認識了Stanley,在基督城認識了來自中國,和我一樣叫Joyce的小蓓,當然還有Abothen..還有很多來自香港的朋友:Jacky, Jan, Ivy, Panda, Woody, Zoe, June Li, Ivan, Graf,Yeeman, Ingrid,Yeeling~還有在QT認識來自台灣的傻婆Kiki, 日本美眉Junko,Yumi, 韓國美眉Miran和她來自巴西的男友David。。當然還有我的法國flatmate Anthony,新搬來的Rudy& Lulu兄弟,還有Kaori,Lemona,都是旅程中交上的新朋友~

呃~這樣看來,我因為懂廣東話,真的認識不少香港人,尤其看他們在講話參雜幾句粗話,真的很酷!而且我因為時常和他們講話,也開始重新認識香港~呼呼。。感謝你們啦!

××××
Free?P.Y.O(Pay Your Own)就有!

關於皇后鎮的免費活動,我想只有行山~走路兜風才是免費~就連鎮上的圖書館,都沒提供免費網路。。

不管是SKI,Gondola Luge,Skydive,Bungee都是要錢的玩意~只有到Queenstown Hill和Gondola Track行山,才是免費的~但卻累死人~每次都幾乎拿我條老命。。氣喘得不行~心臟跳到快爆開~但是沿途所見的風景,都是一份新的驚喜~美不勝收~

所以,這鎮真是他媽的燒錢快到不行。。我想我還是需要時間適應P.Y.O for everything...特別鳴謝芸拔刀相助,嘻嘻~否則我過不了這個星期了。。妳的大恩大德。。銘記在心啊!!抱!


 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