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28烈火雄心

这是一篇有关我,一个曾经当局者迷,现在旁观者清的感想:

我,曾经是一名懵懂的记者,懵懂到可以的记者,我承认我自己对政治没有大家般有sense,我也承认我对工作热诚,但却对自己工作中所被包围的政治氛围感到厌恶~但是一直以来,我都不会在集会中出现~因为我觉得没有什么必要(你可以觉得我胆小、怕事),但我讲真,做了记者,我感觉自己患上了人群恐惧症,我怕在拥挤的空间出现~是真的很怕,也很厌恶。。

走出了马来西亚,踏足在纽西兰这个充满自由的国家,往回看我亲爱的国家,才发现,原来我的国家是这个样子的~政府的专制,不予民该有的权力~想问,就算是路人甲走在街上,你也要阻止吗?也有必要动用联邦后备军和催泪弹吗?这些都是无辜的市民啊~你们如何对待你的民呢?

反过来,我也要批评主办单位有意无意的把一切政治化~为何需要安华啊、吉祥啊、艺人啊,等等的社会人士出现在当中?我知道,你们可能会批评我,说这些人也有走上街的自由,但我的论点是,有必要放大他们的出现吗?走上街,不管是大人物还是小人物,都是拥有平等的曝光机会,为何就偏偏这些显赫人士就得有更多的曝光。。这并不算是真正的民主了吧?

尤其,当我看到我亲爱的前线朋友受伤,被虐,我心里充满忧郁痛苦,感觉自己很想赶快回去陪着你们。。看着LYY进院,更加的担心她的情况~心里怒火燃烧,不断的问自己,政府怎么这样?政府怎么那样?说好的吗民主呢?说好的和平呢?说好的一切呢?都没有!!!

来到这里,也特地和友人,开了2小时多的车来到基督城,结果在相较奥克兰的盛大境况,就会觉得基督城这里怎么那么的冷清啊。。不过,我们都出现了,都身体力行的支持BERSIH 3.0.,心中都是团结的,都是要看到干净的选举机制~

对!我们只不过要求一个公平干净的选举机制,政府啊政府,你们怎么就那么的看不开呢?只是一个简单的要求,你们都做不了,也难怪人民想要把你推翻~不要怪我说话直,我只不过是从一个身在国外的角度来看待这件事~

讲真,当了记者这么多年,问我支持哪一方,我依然还是会回答你,我做记者,是客观的报道,不帮任何一方,只帮对的一方。。所以错我不会支持,我只支持我认为对的事情~我认识部长,也认识反对党人物,只要任何一方说得对,我都会在心里表示支持~就这样而已~

BERSIH~我以你为傲,但请做对的事~别政治化了~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