换车?不换?

自己一个人来纽西兰已经是3年前的事,3年前也自己因为旅程方便,跟其他背包客买下了一辆自己觉得无比长的 station wagon.印象最深的是我当时要从基督城经过那最熟悉最温馨的Timaru,把车停路边往里窥,后座至后车厢都是满满的一堆东西,有前车主留下的东西,也有自己不少的家当。

3年来,这辆车花了我不少储蓄,最贵的是我有一次生日那天需付上整700块维修费。其他次,都是几百几百这样的给。

虽然花我不少钱,但也是我人生中第一辆在国外买的车,而且安全的带我这里去,那里去,算是我不错的伴侣。它生于1995年,已经20岁,但却依然坚固稳重,不像我以前在马来西亚的车,稍微碰一下路边的柱子都可以凹进去。

然,最近至少半年,脑海里一直有换车的想法。想换一辆2000年以上的车,省得我一年要去2此修车厂过w. o. f。

想换车的第二个理由,是因为觉得自己最近比较稳定了,不再四处流浪了,应该换一辆cc比较小的车,一并缩减燃油费。

可是,我不是很有钱,家里依旧有那看不见但却一直都存在的负担感。同事和好友也理性分析过给我知道,车只不过是代步工具而已,应该把钱存下,去旅行看世界,又或者以后买屋子更好。

好多次,欲望都在战胜那些许的理智,但又好多次,朋友们的再再提醒,让我清醒过来~暂时不去想换车的事。

好吧!在此再次提醒自己,车的价格只能是储蓄的5分之一,那才能买~嘿嘿周芷美,你还是给我定下心来好好存钱吧!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