嘆·生活的無奈

這幾天,無意中發現我說得最多的字眼,就是medium or large?

很多時候,客人走進來買餐點,都只會說big mac, mc chicken, filet o fish, 不然就是chicken mc cheese等等的。。然後就等你去問是不是要套餐,要中還是要大。。一天幾百客人進來,你就重複幾百次。。暈~口水都干了~

下次,如果你去麥當勞,麻煩若要點套餐,請先告訴對方,要中或大份,什麼套餐,你只對一個服務員,但服務員那一張嘴,卻要對著無數個的你。。重複一遍又一遍~遇上好的客人還可以,遇上態度不好的客人,服務員那張嘴,真的可以啞口無言。。拜託~行行好麼,我也是人啊~

××××
友人說,我很適合當服務員,因為看著我笑著迎接客人,對客人很親切,對客人的小孩也是,但她可不知道,這是我上班時的面具,你不笑,某人會透過對講機叫你笑。。。可怕唄~而且,整間麥當勞都是黑皮,不是我種族歧視,是他媽的我真的無法忍受他們慵懶的工作方式!

拜託,麥當勞都有名你叫快餐店,廚房的一堆黑皮,都是慢手慢腳的,看了很想拿盤子扔過去!一肚子的不爽。。要drive through拿下綠燈,可廚房慢還不用緊,還要拖拖拉拉的~連front counter的客人站著在等,你做好食物也在那邊跟我拉拉扯扯。。你他媽的很好玩嗎?客人在前面,不要以為看不到,很多時候跟你們客氣,鬧著玩,不是意味著我隨便!火都來!

還有那用“bitch”形容最為貼切的女經理,你真他媽的非洲和尚!整天對著我吼,罵我們搞屁啊!你的對人態度可以好點嗎?罵一個同事又黑又肥,罵我說我沒有清理乾淨餐廳範圍,說它teribble。。還要同事燒傷了手你還說她stupid!你是人嗎?你做了什麼?發瘟!只是在那邊亂吼亂叫,一直咄咄逼人,有屁用啊!到最後還不是我們去做,你就在老闆面前輕鬆領功。。。說不好聽,吃屎吧你!真的好令人討厭!!

×××
說實話,現在想想,我還真想念在Timaru的日子,無憂無慮,做工放工,天天對著蘿蔔,很開心,可現在,天天對著人,很鬱悶~人與人之間,到底是怎樣的關係?我摸索不來。

有時看著人來人往,心裡卻有股黯然神傷飄過,我為什麼會淪落到今天這樣的光景?為什麼會走在今天這樣的路上?其中要我學會的功課是什麼?我不懂,我只懂,我天天披著面具上班好累;天天要笑臉迎人,好累;天天要看到那bitch,好煩躁




Comments

  1. 老天要你知道有很多不一樣的人和不一樣的性格。

    沒要你適應,但要接受,接受這世界有很多不同的人存在,善良的,邪惡的,友善的,傲慢的,這些都是他們的個性,只是善良如你,無法接受這些黑暗面。

    換個角度想吧,女經理也好,黑皮也好,他們也許少了自省的機會,他們的心靈只能在缺乏愛心和寬心下,繼續空虛而無法完整。他們,實在可憐啊。

    :) 加油。每段路都有不同的風景,也許之前是風光明媚,現在是暴風雨,哪有如何呢?風雨中還能看清自己的情緒,真是難得可貴啊~

    加油~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不要害怕面前的难关,因为这是老天爷看得起我们而给我们的挑战。
    只要跨过了,就成长了。
    加油,onni~

    ReplyDelete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