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場綺麗的夢

這場夢,開啟的時間是2012年2月26日的早晨。
這一天,也是馬來西亞人參與綠色盛會2.0活動的一天~有的朋友,因為要參與這場集會,沒能來祝福我開啟這場美夢之門~也有朋友們,不顧睡意,清晨開車陪伴我,祝福我踏上旅程。。

我還記得,那一天,由你開著一輛很大的四輪驅動,嚇我一跳,不知你從哪裡借來,但很感動。。。

我記得,那一個清晨,我們走在MEX highway~你沒有開很快,你載著我和寶寶,我們一路都很合拍~一路談天,但我不知道你們心裡面,是否也有那股不捨,那股即將分離的惆悵~

我當然也記得,我們開車走在不怎麼多車的高速公路上,一路超越了主任的車,超越了瘦芒芒的車。。來到這即將把我和你們的距離拉遠的機場。。

我更清楚記得,你用你那瘦到不行的身軀,很紳士很有風度的幫我背著重達11公斤的背包,一路從停車場背到機場內,你說:“像不像是我去旅行?”,我心想,還真希望你能同行呢~起碼能互相照顧。。

哦~我也記得,爺爺也來了。。幾乎就遇不見了。。但幸虧趕上了,擁抱了祝福了~是上飛機,展開旅行的時候了~我到現在都記得,我踏上扶手梯準備進入登記室的那份心情,是無比興奮,無比雀躍的!那是因為,我曾經在這裡送機,看到的是我的好朋友,乘搭同樣的扶手電梯,轉回身向我,就是站在外頭的我揮手。。天知道,那下的心揪得多痛,恨不得那揮手的人是我,而那一天,我踏上扶手電梯的那一刻,我卻無比的悸動!感謝上天讓我願望實現!!

這一切,是銘記在心的,感謝上帝,我有那麼多很好很好的朋友,儘管我耍任性,也包容我的任性,或許我是你們心中那溫室裡的小花,一直都被你們細心呵護著,但這場夢的開始,也教會了我成長,教會了人情世故,教會了如何更懂得和陌生人相處,更教會了我如何更保護自己的心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在這場夢中,得到了許多珍貴的友誼,認識了一個又一個萍水相逢的旅友~而感恩在我臨上飛機前,還曉得身邊起碼有個認識的朋友,說會尾隨我一同來紐西蘭,而且還說好,約定在這裡成為旅伴,一同旅行一同打工甚至一同生活。。結果呢,我們成為了天底下有名無實的旅伴~也當然未曾真正一同旅行一同打工甚至一同生活過

再感謝上帝,是因為我一下飛機就碰到了你倆,成為我旅程中的非凡天使,在我身體不適時,給我藥吃,照顧我;在我徬徨時,給我期盼給我力量~甚至給我繼續走下去的勇氣。。

當然,旅程中遇到的每個你,都讓我很感恩,真的~感謝萍水相逢的你們,仍然無私的給予我那麼多的幫助與安慰。。

我記得,那一夜在基督城,我被炒了,回去一見到你,二話不說抱著你哭。。眼淚輕輕的掉著。。雖然我在開車回去的途中,一直逼自己不准在你們面前掉淚。。結果我破功了。。看著你們,無法忍受那委屈,於是哭了。。這一哭,把你們嚇著了,但也還好有你們的安慰,我不至於找不到情緒的渲洩出口。。

我記得,那一天在Timaru,我自己一個人在房間裡哭~哭是因為對未知的未來感到徬徨無助,也因為要走了而卻沒明確方向,擔心得哭了。。哭過以後,打開房門,心虛的向你說,我剛才一個人在房間哭了。。你問我哭啥,我說我很無助很擔心,你反過來安慰我,一切都已做了決定,就跟著心走吧。。感恩有你。。我的心稍微安定了下來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然,這一夜的我,又再度在異國垂泣。。無助又無力的自己在哭~想家的心。。糾結成一團。。無法紓解。。無法。。無法。。

那一個接一個在旅程中萍水相逢的朋友們,如今都一個接一個踏上歸途,再一個接一個在FB寫著回去的心情,回去的天氣,回去的不適應,這一切的一切,就猶如鐵棒,一記又一記捶到我的心坎上~一聲又一聲的呼喚我,牽引我回到那不怎麼討喜,但卻一直讓我歸心似箭的家~

是的,從未想過“想家”、“思想情愁”的字眼會出現在我身上,因為在我身上一直都標籤著“我不愛家”、“今天不回家”的貼紙~

然而,這不孝女如今很想家,想瘋了,想急了~但卻無能為力~

所以說,9個月來的離家,未曾不是好事。起碼讓我認清了和家人的關係,讓我更懂得珍惜與家人溝通的機會~這是我在這夢中最大的收穫。我愛你們,真的很愛~我要你們每個都平安健康~我也答應你們,我會好好的。儘管現在山窮水盡,但我會努力的掙錢,期待回馬的一天~遊子歸心似箭的感受~我體會到了。。爸爸媽媽,我想你們~嫲嫲我也很想你~很想很想~也很想姐姐~想bubble。。

這一夜,就讓眼淚依著臉龐流下~紀念今天的我,有血有淚有感受~活著真好!感謝上帝~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