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1×428

5月要到了~我在一晚翻转萝卜期间,想到了我当记者的时候,曾经几年配合劳动节,采访首相和苏巴马念的劳动节大型庆祝活动~再想着今年的劳动节,我终于有了少少的改变~

记得,我采访首相几次出席劳动节大型庆典,都是在体育馆内,一堆人陪首相唱国歌,一堆莫名其妙的爱国歌曲,然后又有人表演给首相看,我和其他记者摄影则拼命工作,当下心里曾O.S.说:“这是劳动节咩?做死人咩?黑黑一片,看都不到自己写什么呢~”

而今年,我踏出了我那充满温暖阳光的马来西亚,踏足在寒冷不已的纽西兰,这里会有劳动节吗?纽西兰的劳动节,又会是怎样的呢?是公共假期吗?会有庆祝吗?会有双薪吗?(这对我很重要呢 >_<)

××××
明天428,马来西亚搞着大型的bersih 3.0,看着大家在fb热切的讨论,我的心飞了回去。。回想着当记者的热诚,碰上这种大型示威,都会很振奋,如临大敌的感觉,紧绷的情绪,心跳加快的感觉~好棒好棒!只要投入了工作中,我完全就是精神振奋,不累不累~

现在半夜了,依然还是在想该去或不该去~可是来到了,总要体验下新鲜的事吧~人生总要疯狂一下吧?赞成吗?虽然在大马,我采访的时候最想就是去这些,但其实私底下,我不会想要去,因为人挤人的,很讨厌呢~可是人在外国了,总想没有人理我,真正爱国,也不应该介意别人的眼光,我是大马人,我反稀土~我爱我的国家~有国才有家。。黄明志这样教我唱的~ >_<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