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lford Sound 一日游



住在皇后镇超过4年,终于到久仰的米弗峡湾,当一日游客去!

请不要笑姐,姐头两年忙着工作还债,后两年忙着把生活一点一点搞好,所以拖到了今时今日,才得以去米弗峡湾观光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这一天,我和男人都没有上班,在男人硬拖下6点就离开了温暖的被窝,冷飕飕又黑漆漆的天空,弥漫着冬天该死的-2度,是非常冷,但又觉得不可思议,因为我竟然踏上了开启至米弗峡湾的第一步!

从皇后镇出发到半路的小镇 Te Anau都要大概3小时多的时间,途经Athol的时候已经可以看见遍地的白雪。整个路程都在努力的求生中,因为男人开的老爷车暖气坏,结果很冷很冷,一直在车里发抖。






(请忽略那其脏无比的挡风镜~)

好不容易熬到了Te Anau,第一件事情就是冲去 Fresh Choice 买小毯子和保暖袜取暖。也好在懒散的太阳公公终于起床,渐渐赏脸的冒出来,我才得以侥幸渐渐恢复该有的体温。我们并没有停留太久,因为得赶在11点半前抵达,这样我们可以搭上11点45分那一趟船出发,不至于在荒芜的米弗峡湾多逗留。

来到必经的隧道,证明我们已与米弗峡湾越来越接近。两旁青葱茂盛的树林,投射着早晨金黄色的光芒,是很好看,就好像在童话册里看到的画面,很美很梦幻,但没时间停下拍照,要赶船呀!只能用眼睛和头脑纪录这份美好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终于到米弗峡湾,一停好车已经接近11点半,两人顾不上寒冷,边发抖边小跑到出发的码头,沿途也顾不上欣赏风景,怕赶不上11点半出发的船。在几番比较下,我们选择了比较便宜的 Jucy Cruise,一人69块,出发时间11点45分,我们已经是最后一个买票准备出发的,差一点就赶不上搭船。

上船后,发现这趟出发的船人有点多,而且大家都抢到甲板上欣赏风景,但船一开,冷风马上跟着来,所有人都呼呼的喊冷,没多久大家都躲回到内仓去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船上有提供免费热水,让你泡咖啡和茶,也有Pita Pit提供简单的午餐(注:Pita Pit一个要8块,重点是pre-made,而且是冷的,)这点很大打折扣,因为刚抵达的时候就已经很冷,结果还要吃个冷包,很不爽的说。

到后来,我瞄到有人竟然在船上泡辛拉面!!!辛拉面啊!!热乎乎的辛拉面,后来搜查之下看见后面的小吧台确实有卖杯装辛拉面,一个才4块!!!这不是比冷飕飕的Pita bread好吗?强烈建议以后要坐Jucy 的人,放弃冷飕飕的Pita,到小吧台买个辛拉面,暖和一下的自己的胃也好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船长是个有点上年纪的洋人,会不断介绍沿途的风景,到特定的瀑布也会驶近一点给我们拍照。遗憾的是,Jucy 的船有点大,不能太过靠近岸边,所以我们只有开到一个大瀑布,才得以驶近一点,稍稍体会一下被瀑布喷洒的感觉。

船长也说,住在米弗峡湾的人都靠这些水源生活,所以提醒我们要注意环保,不要破坏生态环境,否则全米弗峡湾的人都得遭殃了。

当然,我们偶尔也看到了几只懒洋洋的海狮趴在岩石上睡觉,海鸥依旧到处都有,峡湾往海的分界还可清楚看见两个不同的色调,很美很壮观!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后记:虽说我来自马来西亚,不是没有见过瀑布,不是没有海湾,但米弗峡湾多了一份宁静和自然的魅力。船上的游客不会乱喂海鸥,不会大声喧闹,大家都很安静,很有礼貌的维持这一份自然和谐。一同守护这净土,人人有责,不是吗?














*图片全无修饰,要知道Chinchilla懒,本性难移的说~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