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從天而降,不帶走一片雲彩,卻帶走那美好的回憶!---Skydiving 15,000ft!!!

人們常說,一世人當中,有幾件事情不做會存有遺憾。來到今天,我人生check list 裡頭,2項必做的都已經完成了,也證明了自己的勇氣還沒有用完。

30歲以前,我挑戰了笨豬跳。那跳下去前一刻的猶豫和害怕,到現在都還歷歷在目。以為自己會用完了畢生的勇氣,但結果我其實還保留了很多。於是,趁自己32歲生日還沒到,趕緊報名15,000尺高空跳傘,順便證明自己還沒有把勇氣用完。

跳傘,首要前提是必須擁有良好天氣,惡劣的天氣或刮大風都足以成為取消的理由。第二,你必須親自簽下“生死狀”,理解這是一項極限運動且有生命風險,而你自己將承擔所有的風險,跳傘公司將不負責任何賠償。

以前看別人的照片都不知道這巨型棋盤到底在哪裡,這次到了Skydiving基地才明白過來。有時候,耐心等待足以讓答案順流而出~ :)

這是載我們上15,000尺高空的鯊魚小飛機,很邪惡的外形,但卻能夠帶給你前所未有的體驗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趟跳傘,我只跟一個朋友同行,而且全程只有她一個白人,其他都是亞洲人。她全程都很興奮,或許這也是她一直嚮往要做的事情。等她的跳傘指導員和攝影師都來齊,她成了第一個坐上小型飛機的人,而我卻苦苦等候著還在天上飛的攝影師和指導員。

萬里晴空,不跳對不起自己啊!!!跳前和飛機照一張!!
我和我的trainee cashier Amanda,她是跳傘新生里唯一的白人,你看她笑得多興奮,整排潔白的牙齒,可以拍廣告了!!!
待全部人都坐上小型飛機后,就只剩我一人時,我的跳傘指導員和攝影師終於回到陸地與我相會,簡單的記錄出發前的心情后,就馬上登上小飛機了(因為全部人都在等我)。飛機起飛盤旋在高空處,我們得以近距離俯瞻雪山和美景。

這架小飛機坐滿了人,但前面的人全部都是跳12,000尺的,只有我和Amanda兩人跳15,000尺。當飛機抵達12,000尺時,塑膠門打開那一刻,我忽然有點害怕,看著面前的人一個接一個消失,緊張和害怕接著就來襲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終於到我了!!!!!!!!!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

當指導員用屁股猛推我前進,來到門前,腳下就是白雲雪山,迎面的強風打在臉上好冷,緊張和興奮交錯,不等我做好準備,指導員就輕鬆的推我沖入雲端。

迎面的強風很大,大得我無法呼吸,在那所謂一分鐘的Free Fall里,我想我大概只顧著如何讓自己呼吸,偶爾偷瞄身邊的白雲雪山。接著又無法呼吸,高壓同時導致我耳朵無比疼痛。好不容易指導員拉開了傘,接著數秒的平靜,他教我捏著鼻子用嘴巴充氣,但卻依然很痛。

所以,我也不理了,花那麼多錢換來那麼多不適,好歹也得抓緊機會體會從天而降、高空飛翔的感覺。把自己放空,將注意力轉移到風景,看著造物主巧手打造的皇后鎮,我相信天堂的存在。接著就手舞足蹈的晃啊晃~看著那雪山、白雲、陸地的房子,揮揮手告訴他們我做到了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到陸地上,一屁股坐在青草地的感覺有點意猶未盡,後悔自己為什麼那麼緊張,為什麼在天空的時間那麼短,但是能在天上飛的感覺還是很棒,雖然耳朵很痛,拍的照片出來全部眼睛關起來!!吼~討厭啦!這樣很浪費錢!不過看一次笑一次自己的膽小,也是很愉快的經歷!

總結:挑選在秋末初冬去,滿山的白雪很刺眼,眼睛關起來一來風大自我反射動作就是咪眼睛,二來太陽很大,照在白岑岑的雪山上一樣刺眼,自我反射動作也是把眼睛咪起來!

P/s:我這次是參與Nzone Skydive最高的Tandem Fall,一共15000尺,若擔心太高,可選擇其他的跳傘。以下網址供參考:

http://www.nzoneskydive.co.nz/tandem-skydive/about-tandem-skydiving





(上圖):我和我的指導員,很酷很幽默也很可愛Q!嘻嘻!
(下圖):啊啊啊!我還沒準備好!!他有耍我了!自己英俊就好,也不管我樣衰衰!!!




我的指導員也太淡定了吧!還可以正面對鏡頭!吼!怕死我了!

他是不是很酷?還可以對鏡頭比手勢!當時的我應該還在調整呼吸中,很忙碌!


蜘蛛從天而降!

這個更像蜘蛛!





我做到了!!!!

俯瞻Jack's Point,這就是我不回馬的原因!














身處天堂而惜福!

指導員叫我看鏡頭,於是我也做鬼臉假裝害怕!那時已經差不多降到半空了~耳朵很痛的時候~

為什麼總在我眼睛閉起來的時候才按快門,存心和我作對嗎?

姐不是瞇眼睛,姐只是暫時休克~吼!!!


不回馬原因2

亂七八糟中~

小姐有事嗎?一起比V啊!



回到草地~意猶未盡啊!!!

謝謝頑皮的你安全的帶我回到陸地!
我們安全回返陸地!!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