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的噩耗

2016年轉眼間已經過了4個月。 一切都在安然運轉中,除了偶爾不停萌生鬧分手的想法,基本上人還活得好好的,也很有分寸,安於工作,安於環境。

殊不知,噩耗還是依然依循著它自己的節奏,悄悄的盯上了我的好朋友。你要是知道,你可能會覺得我變態。我向來都認定你是我的楷模,活得自我,活得瀟灑和灑脫。你初來紐西蘭的時候,我不覺得你會面對什麼問題,上帝也就眷顧你,讓你遇上了你生命中的那個他。那個你原本想拱手介紹給我的那個他。

好了,終於我也趕上了路,2012年終於撇下一切來到紐西蘭,可是你們卻都已經開始踏上歸途。你也在那個時候告訴我你懷孕了,說是“搶”走了原本要介紹給我的男人,跟他懷孕私奔去~我當時只是感慨我幾時也能夠像你一樣,趕上懷孕生子組織家庭。

你看,轉眼間就這樣過了4年,4年里,你孩子都2個了,我卻什麼都沒像到你。找的一個男人是好,可惜好像不是對的那個。想生孩子,但卻沒人要跟我生。4年來原地兜兜轉轉,都不如你般活得快樂。

或許,你也有你生活上的顧慮,也有你面對的苦惱與掙扎,但你現在的生活依然還是我所羨慕且想過上的。跟外國人結婚,生2個可愛的混血寶寶,在國外自由自在的生活,呼吸著新鮮的空氣,有個屬於自己的家庭,都是我所羨慕和嚮往的。你都一一做到了,我何不羨慕?

當你在FB公佈說你患上乳癌的噩耗,除了驚訝,也深深覺得這太不可理喻了。怎麼就那麼“幸運”被選上呢?每個你認識的,都留言要你加油,這是必定的,但換位思考,如果我是你,當下除了難以接受,還得考慮家裡那2小,想著一定要好好抗癌,才能延長自己的生命,看著寶寶們長大啊。

親愛的你,累的時候就說累,不快樂就說出來,不要把不好的情緒收著養癌細胞,狠狠地把癌細胞當脂肪般燒掉吧!雖然過程痛苦,想想減肥過程也是痛苦,只是換了個程序而已。這樣想,你會不會比較坦然?

我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,我們曾經一起到Taman Botanic 去騎腳車,2個人來到那個小湖,把腳車擱在一旁,然後一起躺下看天空的場景。那一刻,我都一直記得。一直把你放進心裡,覺得你夠堅強,夠義氣,夠勇敢,是個值得真心去交的朋友。

希望你抗癌成功,人生中又多了個值得跟你孫子炫耀的事。衷心祝福你只許成功不許失敗!禱告上帝把你的癌細胞拿走去給那些作孽的壞人,你就留下好的脂肪吧~~

寫于2016年4月15日,你在FB公佈你的噩耗的這一天。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