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客自杀了,久久的震惊!

从周休重新回到工作岗位的2016年3月第3个星期六,从同事口中听到有一位常客骤然离世的消息,惊讶得久久不能说话。

同事们说,他是自杀的,自己把自己吊在衣橱内,隔天老婆起来时才揭发这起恐怖事件。

说说这位自杀者,他是一位日本人,娶了一位美国妻子。年龄即将踏入61,但却在生日的前一周把自己宝贵的生命结束了。他和妻子在这个镇上开了一间礼品店,貌似已经经营很久,也不见得有什么财务问题。

这名日本籍常客,平时来到赌场时都一副笑脸,和蔼可亲,态度友善,根本看不出来任何自杀的蛛丝马迹。我甚至都清楚记得,我有一天在健身房看见他,他还亲切的过来打招呼,说他上健身房已经很多年,是第一次看见我出现在健身房。我笑笑说我也需要好好管理一下身体健康。他回复说很好,要继续上健身房。

从这方面看来,我真的看不出他为什么会想到自杀。一个人自杀真的无迹可寻吗?只觉得他选择这样的方式了结自己的生命很不理智。死者已矣,我已不能做什么,只能痛惜失去一个这么好的老顾客。

震惊归震惊,这件事也给了我一个反省自己的机会。我最近好像又没有好好利用时间,好好珍惜身边人。人啊,过得太安逸确实不是件好事。日复一日只想着存钱,问我有什么兴趣和爱好,我只回答爱睡觉,其他的根本想不出来。只是爱睡觉,让人看来好像很懒惰和没出息。唉!

总之,现在在赌场上班,总是会想起他走进来的样子,想起他走到柜台前cash out他筹码的光景,想起他点咖啡的样子,一切的一切,都依然历历在目,但人已经不在了,他留下的温度,似乎却还存在着。

Mr Takeshi/ Takeshi-san R.I.P.. We'll remember you.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