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尼丁Tunnel Beach

我跟男人好久没有一起放假。这次趁着复活节,我们幸运得遇上了连日周假,于是即兴的决定去距离皇后镇约3小时车程的丹尼丁。

丹尼丁对我俩而言是再熟悉不过的城市,但去过的好几次,都仅停留在市中心的疯狂购物,至于到丹尼丁郊外散心,尚算我俩的第一次。

这次,去了久仰的Tunnel Beach(隧道海滩)。很早以前,我就从旅游手册里发现了这个如宝藏般的海滩,但不知什么原因一直都无法去成,只听过却未曾亲眼或亲身到过,所以这一次成功来到Tunnel Beach,真的无比无比的兴奋,有种愿望达成的满足感。

据说,此海滩很久以前属私人海滩,但后来政府介入后,逐渐演变成今日开放给公众的旅游景点,并成为著名的步行道。

从停车场一路步行会经过一个私人农场,还有热情的小孩不停和你挥手说halo,一路的步道基本不会太难走,往下走去,映入眼帘的是无止尽的海岸线,非常壮观,远处就可轻易发现的海雕砂岩峭壁和那如牙齿般的石拱门,让你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神奇。

一开始,我是冲着对隧道海滩的好奇而来,但来到后,不止隧道让我惊叹,她美丽的海岸线,壮观的砂岩峭壁和石拱门,简直就是让我中了彩票一样,接二连三的惊喜,都让我无比满足。

石拱门上有一片大草原,不过对我而言,这石拱门像是一条大鲸鱼的形状,有鱼头也有鱼尾,坐在最前端的草地上吹着海风,看着无敌海景,是人生中非常享受的事,让你暂时忘却烦恼,静静的享受大自然带来的安慰。

隧道与草原是不同的方向,一个往左一个往右。原本我们都没有看见隧道,直到后来看到有人从洞口出来,才发现原来这个隧道那么棒,带领你进入另一个天地,美丽的海滩。

由于我们到的时候是中午,海浪有点澎湃的打着峭壁和砂岩,加上我穿帆布鞋和袜子不想沾湿双脚,所以踏浪的使命交给了我家男人,只是海浪似乎有点大得让人畏惧,大家都只敢在海滩浅处戏水踏浪,却不敢往更深处去。男人形容,海水并没有十分冰冷,所以还是可以下水走动的。

有人说,此海滩还可以看见已经绝种的鲸鱼骨头和化石,但我想这必须是在退潮后,如果你不畏惧海浪,可以沿着海滩走,慢慢发现更多的奥妙。可惜的是,我当天没有穿短裤拖鞋,加上海浪有点大,海滩已经被海水遮掩,所以也去不了挖宝。可惜啊!!

直到今天,还是无法忘记Tunnel Beach的美和壮观,所以想和大家分享,当然希望大家能保护现有的景色,要不然下一代再也看不到这样壮丽的大自然景色。

此角度看,不像一条大鲸鱼的头部么?

这角度看,不像鲸鱼的尾部吗?





















Tunnel Beach 背景:
Tunnel Beach 距离丹尼丁市中心只有大约8公里的车程,相比Otago Peninsula来得更接近。此海滩于1870年代由当地政治家John Cargill的父亲Captain William Cargill所传承,并在那里建立了一条私人隧道,通往隐蔽的私人海滩。

Tunnel Beach因沿着海岸线无止尽的延伸而倍显壮观。其中海雕砂岩峭壁、石拱门和隧道,都是值得惊叹的景点。从停车场往隧道海滩来回步行大约只需1小时,途径私人农场。此海滩全年开放给公众,唯独在8月至10月份期间的产羊期间会关闭。

Tunnel Beach自1983年才正式开放给公众,从此便成了著名的步行道。其中的隧道拥有72梯级, 里头并没有装配任何电灯,只依靠大自然光线采光。值得注意的是,一旦遇上雨天,隧道将变得非常湿滑而举步难行。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