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些他、他、她教會我的事

在賭場上班已經超過一個月,我從一個對酒精類一竅不通的井底蛙,晉身成懂得聽取客戶要求,bourbon coke, scotch lemonade, rum with ice, Cointreau, 一大堆的cocktails, 感謝有你,妳來教會我~

首先,要提的是我新的工作環境,雖然每一天都不想去上班,但一旦上班,卻不想下班~要錢嘛~嘻嘻。。而且工作環境真的比麥當勞好太多太多了!

同事中,有2位很酷的英國男女,他們都很年輕,女的才22歲,叫Naomi,男的才23歲,叫Alex。而他們倆酷到什麼程度,就是教我如何不要種族歧視。這幾天,我們都在討論種族歧視的話題,我很坦白說,我對印度人有種族歧視。於是,我問Alex到底要怎樣做到不種族主義,他回答,很容易,就是不要先對人下定論(don't put judgement) 。

我又再把同樣的問題拋給很酷的Naomi,她回答更俐落,說你只要愛每個人就可以啦!(Why not you just love everyone?),我反問,那如果對方令你反感呢?不過最終還是忘了她的回答。。哈!

××××
接著,我要提提我從我唯一的信徒身上學會的點滴~待人熱情,真誠,誠懇~想說就說,想表達愛就表達愛,乾脆利落,直接了當!

一直以來,亞洲人,尤其我這個從馬來西亞保守國家過來的亞洲人,對於表達愛的方式,基本上是延續中國人保守而傳統的觀念,就是那些“打是疼,罵是愛”的觀念~於是,我對愛他的表達方式,就是不停的往他身上打打打,而他,對我表達愛的方式,就是親親親。。瞧,這就是亞洲人和西方人對愛的不同表達。

接著,我是保守馬來西亞來的嘛。。在街上不能berkelakuan sumbang,所以在這個自由的紐西蘭,儘管看到很多情侶在街上當街擁吻,都覺得那個人不會是我。。結果呢~有一天,我竟然跟他在街上擁吻了起來,但只限那一次,因為我還是覺得很奇怪~以後,他每次要在街上要親我,我就推開,並告訴他,在馬來西亞是不能的~呵呵~

來紐西蘭超過了一年,由於自己現在已經轉了工簽,感覺自己已經融入了這裡的生活方式,媽媽說擔心他欺騙我的感情和錢財,但其實,媽媽不了解,紐西蘭到底是多安全多自由,而不是如馬來西亞般充斥著險惡,需處處提防。

媽媽,我知道你擔心我,但他真的對我很好,照顧我,關心我,呵護我,相反是你的女兒,才把他當傻子耍得團團轉~真好玩~啊哈哈。。未來的路,希望能安安穩穩的走過。。。嘻嘻~

Comments

  1. 馬來西亞不可以當街擁吻???????
    Shit!我常醬子的wor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你沒看有些公園有豎牌子,寫明不能berkelakuan sumbang哦?還有一個馬來婆包頭的圖像呢!

      Delete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